2021臺灣國際智慧能源週

活動地點:南港展覽館二館
活動時間:2021/12/08-12/10
今年展場中太陽能及風能大廠紛紛以吸睛的攤位、創意的展示吸引參觀者目光,業者們除了B2B的商務洽談,也樂於與一般參觀民眾交流互動,加深民眾對綠能的了解。開發臺灣首座離岸風場的上緯新能源,不僅專注於風電場域的開發,也積極發展在地溝通,現場展出與出版業者共同製作發行的臺灣第一本風力發電圖文漫畫,以童趣的方式介紹風機架構及風場開發過程,並進入校園,從兒童教育做起,帶著孩子們一步一步認識風力產業,上緯新能源也致力於地方創生,舉辦多項藝文活動,增進企業與一般民眾的互動交流。

海龍離岸風電計畫(Hai Long Offshore Wind Project)今年第三度參加智慧能源週,展現2021年實踐風電國產化的重要里程碑,與積極推動臺灣再生能源產業鏈完整佈局之決心。今年亦加入北陸能源的區塊開發風場介紹,並舉辦系列講座,讓大眾更認識海龍計畫及北陸能源的風電規劃。

在國際淨零碳排的浪潮、國內能源政策的加持下,今年展覽吸引多家新進業者參與展出,包括臺灣最大的再生能源發電企業台電,本年度首次參加智慧能源週,展示台電於再生能源產業的建設成果,從過去水力發電基礎建設及擴建,至現在的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案場規劃,也正在尋求地熱、波浪等不同類型的再生能源管道,以達到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達20%及2050年完成淨零轉型的目標。
工作人員主要協助參展商報到、國內外業者及媒體換證、服務台諮詢、引導、巡視攤位裝潢及展出狀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