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【人才天下打工分享】致理科大郭慈嵋-台北智慧城市展打工心得

    我是慈嵋,致理科技大學企管系三年級的學生,因為系上的實習安排,很開心可以參與2021年 #城市智慧展 的活動舉辦,第一次參加國際會議大展,感到非常興奮。
    -
    我被安排到出口門禁的崗位,記得活動前的職訓,所有流程及預演都很順利,也覺得自己一定可以勝任這個職位。但是沒見過大場面的我,在活動第一天卻讓我有點不知所措。這次活動因為受疫情影響,為了維護大家的健康著想,所以入口檢查的門禁人員除了檢查票證之外,還要幫忙量測體溫與消毒,也花費了很多人力,而負責出口崗位的我則需要幫來賓檢查手章、蓋手章,還要再面對來賓的詢問,真的手忙腳亂、有點應付不暇,尤其遇到國外的來賓,在語言溝通上,對我而言,又是一個小障礙!
    -
    當下的我有點慌亂,實在也空不出手去按下耳麥跟組長求救。幸好,組長也會常常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的,都可以適時給予協助並且即時回應、安排調整,而第一天也在議程結束後,進行短暫檢討,並且重新調配動線,使接下來幾天的活動動線順暢許多,減少了大家工作的壓力和負擔。
    -
    整場活動下來收獲真的不少,增加了自己隨機應變的能力,平常害羞跟陌生人講話的我,在這幾天的服務下,也讓自己可以更從容的面對陌生人了,只是沒有預想到會接待到這麼多外國來賓,我還是要繼續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,還有溝通的禮儀。如果下次還有機會,我想挑戰服務台的工作,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挑戰哦!
  • 【人才天下打工分享】致理科大陳韋劭-台北智慧城市展打工心得

    我叫陳韋劭,是致理科技大學企管系三年級的學生,因為系上選組實習,進而獲得人才天下會展行銷實習的機會,我的第一場活動就是參與台北智慧城市展 ,這是一個國際型展覽,所以讓我既緊張又開心。
    .
    我擔任的工作崗位是論譠區的「門禁人員」,因為第一次參與大型國際會展,想到要面對各種來賓,就感到非常緊張及焦慮,幸好前一天的教育訓練讓我吃了不少定心丸。人才天下會提供一人一份詳細的教戰手冊,裡面記載著非常多工作上會遇到的細節、動線與詳盡的SOP,除了書面資訊,還有資深組長會經驗分享並現場手把手實地操練,這些課本裡學不到的知識,對第一次實習的我來說就是最難得的寶貴經驗。
    .
    有了前一天紮實的訓練,活動四天下來執行得非常順利。組長前一天耳提面命的狀況題,我也都能夠駕輕就熟的解決,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,在一旁的場控也會即時出現救援,這時候我也都會認真在心裡一一記下,幾天活動下來心得也是滿滿的。同時這次的經驗也push我開始用心地思考著,即將在一年後進入職場的我,還欠缺著什麼樣的能力和技能,這些都必須趕快在畢業前補強,比如:加強我的英文對話能力!!當然,還有我一直缺乏的,面對客戶、來賓應對進退的能力。
    .
    一檔會展從企劃到執行,中間不是只有靠紙上教的方法或理論即可完美執行,更多的是在第一線服務的過程及經驗的累積,而我也非常推薦同學和學弟妹一起來打工,除了可以學到寶貴經驗之外,還可以認識到不同學校的朋友,也是增長人脈的一個好方法哦!!
  • 【人才天下打工分享】致理科大廖子鈞-台北智慧城市展打工心得

    我叫子鈞,致理科技大學企管系三年級,因為系上的實習安排,很開心可以參與2021年 #智慧城市展 的活動工作,第一次參加國際會議及展覽,感到非常興奮。
    -
    我這次是擔任會議組的門禁接待人員及服務台二項工作。門禁接待人員看起來是一個輕而易舉的工作,但實際參與這次實習才發現,把最簡單的事情做到最好,是需要下很多功夫的!比如:參與來賓的名單事前準備、報到時身份確認、加上疫情期間的實名制登記與體溫測量、消毒等等,細項繁鎖,但卻又要在最短時間內做到100%到位,並且這過程都要讓與會來賓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是在很多細節裡都要注意、著磨的。
    -
    這次負責的是國際會議組,由於疫情的關係,海外的貴賓都不能來,因此可以從頭到尾體驗一場國際線上會議的事前準備,除了學習到場控工作、簡報預先試放、海外連線、會議設備準備、熟悉簡報流程等等,更重要的是面對各國來賓的提問,也發現我的英文能力及國際禮儀,都需要再精進,以利日後在工作、服務的過程中,更加提升自己的能力,真的非常值得!
    -
    一次的會展實習也讓我了解到,課本上的理論、知識與現場執行之間的極大落差,主要在現場學到的臨場反應能力,是需要許多突發狀況訓練來的,而非讀完書、考完試就可以學習得到,另外,最開心的是可以跟現場與會人員互動、交流,還有認識到專門參與國際會展的工作人員,並聽他們分享疫情前飛往各個國家參與展覽的經驗,都是一種學習!
  • 【人才天下策展打工分享】台北國際電玩展 一日會展策劃體驗 |策展人力第一品牌|人才天下有限公司~

    因為工作與主修藝術的關係,我常常會出席各種展覽、會議講座與品牌活動,觀展時有很多好的經驗也有很多壞的經驗,最常發生的大概就是動線規劃讓人白走很多路、買票與進場手續複雜、工作人員一問三不知…,都還沒看到展,興緻就被滅了一大半了,當然也有很多好的經驗,像是往年的書展(可惜今年停辦)以及大部分的專業展都會做的比較順暢、有質感,所以我一直很好奇,到底公關及活動會展公司都是怎麼企劃策展的?

    一方面要能計算出人流與動線安排、優化入場流程,同時又要訓練年輕的工讀生們提供良好的服務又能對展期了若指掌,真的非常困難啊!!!
    -
    正好看到「人才天下有限公司」有招募「一日策展企劃體驗」,我當然捲起衣袖火速報名,經過大約一個月的溝通與爭取,竟然幸運地錄取了,而且還是參與今年萬眾矚目的「台北國際電玩展」活動企劃與職前培訓體驗,一解我多年來對「策展企劃忙什麼」的好奇心。

    人才天下有限公司是一間於2004年就成立的人力資源公司,不同於一般人力公司的是,人才天下一直專注在會展、會議與活動領域上,持續累積了16年經驗,所以包括了幾年前引起全民瘋運動的「台北世大運」、需要接待各國領袖的「智慧城市展」、Computex國際電腦展等一線大型活動,甚至連我光顧過的書展,找來人才天下規劃動線及安排現場人力工作,可見人才天下在業界的口碑與實力都是第一把交椅吧,這讓我超極期待這次體驗的機會!
    -
    負責帶著我體驗一日策展企劃的同仁是企劃部的Judy,Judy告訴我其實每一個展覽活動,企劃部門在2-3個月前就會開始密切的與主辦單位、甚至主管機關開會商討最適合的企劃內容、活動流程與媒體安排,到了活動前一個月,人才天下就會啟動內部專案會議,這個時候相關同仁就會一起加入專案小組,研擬展期人潮動線、了解主辦單位報名流程、安排人力招募及製作職訓手冊。
    Judy說即使是承辦每年都要來一次的同質活動,但每次都會有新的挑戰,無論是更大的規模、一展2地(世貿館與南港展覽館同日開展)、接待各國領袖外賓或是像現在Covid-19的防疫流程,可以說每場活動都是「全客製、總動員」的規格來辦理。
    聽到這裡,我開始明白了,為什麼人才天下總是能接下一線大展的原因了,因為他們總是全心投入每一個展期,而且每個同仁都抱著使命必達的決心。
    -
    接著Judy帶我來到「職訓」現場,「職訓」政策宣達以及凝聚向心力的重要環節,並且由公司最有經驗的營運主管負責「總控」,「總控」會是整個展期中的最高指揮官,帶著門禁組、報到組、引導組、場佈組等小組長一起從職訓到閉展,各司其職的執行展場工作,職訓期間著除了組員任務分配之外,還會有實地走位演練、報到系統實作、危機處理流程與今年最重要的「防疫配套措施訓練」,由於職訓都是活動前一天進行,加上今年增加了防疫措施,工作變得相對複雜,所以Kitty明顯的感受到大家都非常專注的聆聽著總控的說明,人手一本的職訓手冊也寫了不少筆記,大家都希望明天的「電玩展」與接下來的展期順利圓滿。
    -
    聽完職訓注意事項宣達,我跟著大隊準備進行實地演練,包括排隊進場動線管制、入場實名制驗證流程以及場內人流管控SOP,此時我遠遠的就看到企劃部的Judy正在帶著一批同事,蹲在地上量測人流管制線,有些人負責量、有些人負責拉膠帶,過程中他們幾乎沒有什麼對話,但非常有默契,而且超有效率!偌大的南港展覽館內外場都已經全部貼完、拉好紅絨,超極筆直又超極壯觀!
    -
    實地演練的第一站來到「進場管制組」,總控要求我們務必維持入場的來賓需要維持室內間隔1.5公尺、室外1公尺的防疫的規範,因為我們是門口的把關者,為維護大家的健康安全務必嚴格執行,地面上也看得到人才天下為方便第一線工作人員執行,早已在門口、售票等區域,以紅線及藍線作警示,拉出排隊動線。
    接著Kitty的第二站來到「入場檢驗組」,為落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主辦單位的防疫措施,今年的電玩展採取實名制入場、入場時需要先幫來賓測量體溫、並進行酒精消毒,接著確認場內總人數不超過7000人,才會放行來賓進入展區,而且每個關口都有一組同仁嚴格把關,SOP完全一致每個細節都做得非常到位!
    -
    最後走進展區,了解「現場引導組」的工作成果,這次的展覽內部規劃有兩大人潮緩衝區,來分散人潮聚集的風險,同時人才天下也安排舉牌人力,提醒觀展民眾「帶好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」。而且大會特別在展區設置了多個臨時洗手台與多處防疫看板,裡裡外外落實防疫,讓每個觀展者都能安心逛展、健康平安。
    -
    這次的企劃體驗讓我感受到,「人才天下」不只是一間會展人力公司,他們從過去16年的實戰經驗中,磨練出一套獨門的會展作業流程,並在每場展覽中蛻變為一間面面俱到、快速反應的專業團隊,因此從他們的官網可以發現,除了人力資源之外,人才天下也提供活動企劃、營運管理、道具設備、佈置印刷與代辦等各項服務,甚至可以因應各種展覽規模,提供客製化的策展內容。不僅如此,人才天下也走入校園,積極與大專院校推動產學合作計劃,投入了大量資源來培育新一代的會展人才,像是龍華科技大學、致理科技大學、樹德科技大學等等,都是與人才天下合作,提供學生們打工與實習的機會,讓許多對活動企劃、會展行銷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提前接觸產業,將來出社會後也能夠快速接軌!
  • 葉家秀

    “通過教育訓練會給予我們專業的知識,後面會到現場一步一步帶著你,然後會漸漸地跟你講說你可以怎麼應對。”
    我是人才天下的工作人員,葉家秀,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參加的時候,因為當時沒接觸過這種活動。我自己本身就喜歡跟人群去接觸,能從活動中學習到如何去和人家應對,或者是去面對各種不一樣的人,那才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,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。在每場活動中,每個人都是我的學習榜樣,因為大家遇到的問題不一樣,態度也不一樣,不管是同事或是主管,他們都可以教我很多東西。
    人才天下提供給工讀生最佳的工具其實就是專業知識,它會教導我們怎麼去應對,同時提供各種情境狀況讓我們可以事先模擬跟預想,所以在面對問題的時候,我們會知道如何去反應,或是知道該往什麼方向去解決,才能是一個好的解決方式。它是非常友善的一間公司,不只能讓你學到專業,更是擴展你的視野,甚至是拓展人脈。如果是在其他職業想去認識其他領域的人,其實是很困難的。而這裡人才天下提供我們一個工讀的平台,在這邊我交到各種年齡層、行業的朋友,所以我們可以接觸到的人不僅僅是一小塊而已。
    在參加這幾次的活動下來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有一次遇到一家公司,他們直接問我說,我們是哪家公司派過來的,因為他發現我們的工作人員態度真的很好,而且他也希望能單獨跟我們合作。從這件事來看,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對我們的肯定,我們做的努力其實都是被大家看見的。
全部共 10 筆 (每頁 5 筆)
    下一頁  
前往第